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  周末基金要闻

  (1)本周大部分股指出现反弹,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抄底,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126亿元,其中沪深300ETF、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40亿元和38亿元。在行业主题ETF方面,本周份额增长超过2亿份的基金有20只,其中医药ETF、证券ETF和人工智能ETF份额分别增加了11.45亿份、11.28亿份和6.85亿份,分别净流入资金5.29亿元、11.83亿元和6.1亿元;

  (2)AI板块持续强势,带动多只基金打了“翻身仗”。近一周,超百只基金净值反弹超过10%;

  (3)今年以来,北交所主题基金业绩全面“回血”,全市场11只产品中10只年内录得正收益,其中,业绩最好的今年以来收益率近20%。

  上周(5.29-6.2)基金行情

  上周(5.29-6.2)新发基金共有32只,其中混合型基金18只,FOF型基金1只,募集目标金额最大的基金是工银瑞信领航三年持有期混合,目标为80亿元;基金分红73只,多为债券型,共有62只;派发红利最多的基金是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,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2.6100元。

  从大盘上看,上周市场总体上涨,截至6月2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.55%、深证成指上涨0.81%、创业板上涨0.18%。行业方面,本周涨幅较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传媒、计算机和通信,涨幅为8.57%、7.41%和5.63%;而采掘、医药生物和农林牧渔行业下跌幅度较大,跌幅分别为3.14%、2.29%、1.37%。

  上周(5.29-6.2)绩优基金一览

  单基金方面,剔除掉创新封基类型基金的影响,上周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为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,周涨跌幅为13.0530%,为ETF型基金;分基金类型看,同样剔除掉分级杠杆及固定收益两类基金的影响,股票型基金冠军为招商体育文化休闲股票A,周涨跌幅为10.9060%;债券型基金冠军为平安可转债A,周涨跌幅为2.2998%; 混合型基金冠军为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A,周涨跌幅为12.8263%; 货币型基金冠军为红土创新优淳货币B,周涨跌幅为0.0730%;ETF型基金冠军为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,周涨跌幅为13.0530% ;LOF型基金冠军为中金科创主题灵活配置混合(LOF),周涨跌幅为9.9804%;QDII基金冠军为华安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(QDII),周涨跌幅为4.3672%;下面是不同类型基金周涨跌幅TOP5 (剔除掉分级基金的影响)

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  基金主题近一周(5.29-6.2)平均收益率top10

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  上周(5.29-6.2)新发基金一览(不包含传统封闭式基金)

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一周基金回顾:逾百亿资金进场抄底!

关键词阅读:资金进场抄底

责任编辑:仇霞 RF10075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