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读书|读《年龄革命》:在25岁的身体里活到200岁!云南白药CEO董明、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推荐

未来,属于终身学习者

读书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一种投资方式,哪怕只是每天坚持阅读几页,长期下来也会得到不小的收获与回报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读书与基金投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都是相信长期的力量。基于此,金融界基金推出读书类栏目“悦读”,诚邀国内外学界、投资圈有影响力的大咖们分享好书,交流读书心得。

想象一下,你迎来自己200岁生日时的情景——

你起了床,走进卫生间,在镜子前停下来看着镜中的自己——你骄傲地笑了。

虽然今天是你的200岁生日,但你看起来还不到25岁

你的骄傲是有充分理由的,毕竟在生物学层面你已经不是25岁,是你选择将自己的生理年龄逆转到25岁。

现在的你享受着25岁的身体所拥有的能量、健康和美丽,同时还拥有在地球上生活了两个世纪所积累的经验和智慧……

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场景遥不可及,那么有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你的看法。

本期悦读为您带来由长寿愿景基金创始人、风险投资人谢尔盖·扬的重磅新作《年龄革命》

借用X大奖基金会创始人、《未来呼啸而来》作者彼得·戴曼迪斯的话来说:“健康地活着是人生最大的快乐,没有比今天更好的生活时代。这本书将打开你的思维,让你知道战胜死亡的野心是多么地真实且近在咫尺。”

云南白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:人类所创造的最壮丽的风景,就是”超越想像“。跨越人类的局限性,是每代远见卓识者的使命驱动。直立行走的革命,文字革命,工业革命,信息革命……这些滔天巨浪深刻地塑造了人类社会,使我们不停用生命的有限来挑战创造的无限。马上要到来的年龄革命,关系到的不仅是个体生命时间意义上的延长,更是社会演化范式的再造。本书中的诸多视角和观点都引起了我们强烈的共鸣。长寿面临着诸多科技技术、道德规范、伦理学和社会学等范畴内的问题,即使是热烈地讨论,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。也许未来的人类不再衰老,只是日臻成熟。历久弥新,成就生命之美。

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:如何健康地活着,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。谢尔盖讲述了长寿领域那些最激动人心的科技突破,以及我们普通人应该如何做,才能以健康的状态迎接长寿时间的到来。当然,为了享受有质量的长寿生活,我们需要未雨绸缪,科学规划养老投资理财,从而有机会享受到未来长寿时代更多激动人心的科技成果。

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王一方:这本书告诉我们,长寿时代的门槛已经被人类轻松迈过,人生七十不同”古来稀“,长寿也不同是道骨仙风的个案,而是普罗大众的集体福利。长寿的美好体验是什么?老有所养,老有所医,老有所为,老有所乐,活得长,病得晚,老得慢,死得快!这“四有”新生,一长一晚、一慢一快的背后有着丰富的价值内涵,既需要现代医学的精心照护,更需要适老社会的倾力建构。

《年龄革命》的作者谢尔盖·扬一直认为自己是“谨慎的乐观主义者”,作为投资人的从业经历让他坚信,批判性分析和健康的“资产负债表”是必不可少的。因此,在写作这本书的过程中,他只信奉一条原则:找出真正有效的方法。

这本书的看点:

看点一:从投资人角度解读前沿科技

本书作者谢尔盖和他的团队通过对世界上最聪明的长寿领域科学家、技术专家、医生、投资者和企业家进行探访。通过整理、分析第一手知识,并以普通人的视角,通过讲述激动人心的技术突破故事,让读者接触到最前沿信息。用我们通俗的话理解,化繁为简。

看点二:50多位“最强大脑”发现的8个长寿风口

在书中作者浓缩了长寿领域50多位“最强大脑”的研究精华,这些最强大脑包括哈佛大学教授大卫·辛克莱博士、长寿研究先驱奥布里·德格雷博士、天才遗传学家乔治·丘奇博士和辛西亚·凯尼恩博士等。

可以说,《年龄革命》为我们带来了迄今为止长寿研究领域最全面、最可信的科学脑洞。

它回答了以下问题,让我们对抗衰老和长寿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:

●  有哪些令人兴奋的技术突破正在长寿研究领域发生?

●  科学家们如何从物理、生物和智能层面提升人类生命质量?

●  他们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逆转人类衰老?

看点三:一部”年龄革命“时代的行动路线图

在这本书里,谢尔盖引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,56%的美国人表示,即使有机会,他们也不愿延长寿命。

毕竟,很多人都在担忧,衰老到来后的生活质量会显著下降,人们不希望过上“长寿但痛苦”的生活,更不希望这种状态持续到200岁。

针对这些对长寿革命持怀疑态度的看法,谢尔盖基于科学研究结果,解决了长寿的三个谬误

●  谬误一:活得久意味着活得差

●  谬误二:长寿是危险且自私的

●  谬误三:延长寿命不可能实现

更可贵的是,《年龄革命》为每个人都提供了实用的建议,让我们可以在健康的身体状态下迎接年龄革命的到来。

这本书对10种长寿选择进行了分析,把饮食、运动、睡眠、精神健康、居住环境等与长寿相关的要素的科学原理总结出来。他努力将这些原理转化为适用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方式。

看到这里,有没有对这本书产生兴趣?

悦读编后语:追求长寿并不是追求无限期地延长衰老,而是尽可能地避免我们所知的“老年”生活。长寿革命的目标是让人们保持年轻,或者至少保持相对年轻,而且远远超过当前的标准。

责任编辑:仇霞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