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读书|没有一夜暴富的运气,但可以有慢慢变富的能力!读罗元裳《管好你的钱》:让财富实现稳稳的增长

未来,属于终身学习者

读书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一种投资方式,哪怕只是每天坚持阅读几页,长期下来也会得到不小的收获与回报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读书与基金投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都是相信长期的力量。基于此,金融界基金推出读书类栏目“悦读”,诚邀国内外学界、投资圈有影响力的大咖们分享好书,交流读书心得。

如果没有一夜暴富的运气,那么你可以拥有慢慢变富的能力。

任何人都能越来越富有吗?

这本书给的答案:是的。

本期悦读为您带来《管好你的钱:适合中国人的财富增长指南》,作者罗元裳,7分钟理财创始人,投资理财领域头部博主,全网粉丝量超过500万。理财研究主要集中于基金投资领域,其理论体系和实操方法被超过百位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认同。为近30万用户提供个人、家庭理财辅导服务,助力收益提升,得到超过万人实名感谢。

这本书为什么值得读?

● 书的第1章和第2章,会颠覆并重塑你的赚钱认知体系。

经济不好,就不能理财?产品不好,就没有收益?资金不多,就没必要理财?这两部分会系统分析,理不好财的底层逻辑,会讲透并教你如何避免比如框架依赖、易得性偏误、羊群效应、短视效应、禀赋效应等认知偏差。

● 第3章,扒掉主流理财产品的外衣,帮你看清它们的本质。

把市面上,各大类理财产品的真正底层逻辑,完全展现在你的面前,去掉那些华丽的包装,看看它们都应该如何为我们所用的。

● 第4章理财收益高低,80%由资产配置决定。

这一章会帮你重建一套更符合实战的配置体系,也许你会第一次发现,原来资产配置是这么用的。

●  第5章和第6章,是超具体的买卖实操部分,详尽到如何筛选理财产品,如何买,买多少……这部分是超实用的买入技巧实操手册,教你如何通过方法,争取跑赢市场的回报。

● 第7章,是全书高潮部分——罗元裳从未公开过的、她自己的独门理财心法。

本章节讲述了罗元裳近20年的体验和感受,包括罗元裳补仓、止盈的逻辑,判断选择的过程,方法的运营等等。如果读懂了,相当之直接拿到了20年的真传。

百位基金经理实名推荐

悦读君跟罗元裳共同的朋友圈:

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——杜猛:“这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读的理财宝典,诚挚推荐给大家!”

景顺长城基金ETF与创新投资部总经理——汪洋:“读过本书的人才会明白它的含金量,罗总这一次在新书中将自己的理财新的与方法倾囊相授,一字一句都是金。相信罗总在写这本书时,一定投入了极大的心里,想学习理财的人,别错过。”

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兼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——朗骋成:“罗总将从业近20年的理财方法和心得倾囊相授,没有晦涩难懂的咬文嚼字字,而是实实在在的案例”……“《管好你的钱》从普通投资者角度出发,带着满满的诚意,希望能帮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之路。”

上投摩根锦程养老FOF系列基金、尚睿FOF基金经理——杜习杰:“《管好你的钱》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财务管理指南,可以帮助你了解个人理财的基本原则,还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技巧,帮助你更好地掌控自己的财务状况。”

文末再说说罗元裳的故事

——放下功利,回归初心,才能够成就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。

在罗元裳看来,理财辅导的真谛是“反人性”的教育:“想要学会理财,必然要先克服恐惧,还有忍住贪婪。”

很多人看罗元裳的履历都觉得不可思议,以这样一个年轻的女性来讲,怎么能在银行系统内创下那么多的辉煌纪录:刷新支行行长的最低年龄线;把支行业绩做到全球前十;连续两年被评为渣打银行(中国)全国最佳经理人称号;被评为白金支行行长……罗元裳有一个“女神”的外号,但其实是“女神经病”的简称,她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逼到绝境,谋定目标后就开窗跳下去,因为坚信在下降的过程中会长出翅膀。

以前她在渣打,每天第一个到也是最后一个走,那时候她已觉得自己是超负荷了,但创业后发现,原来人的潜能是无限的。回望自己的职场生涯,罗元裳觉得有三点心得可以跟所有的职人分享:一、行动力比想法更重要;二、要小强一点,别太爱面子,别太娇气;三、傻一点,不要怕吃亏。

责任编辑:仇霞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