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年报中的“时空穿越”!基民在华安基金留言区:王经理,年报也不改一下的?

基金年报中的“时空穿越”!基民在华安基金留言区:王经理,年报也不改一下的?

“最懒散的基金经理”、“最粗心大意的基金经理”,甚至“最缺乏责任心的基金经理”……不论选择哪一个,都足以揭示一个核心问题——态度!简直是让人无法忍受,这种对待工作的漠视和敷衍,简直是对投资者信任的极度亵渎!

3月27日,华安精致生活混合(011128)披露了2023年报,年报基民必读模块“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”中,关键数据竟然复制了2022年的内容。有基民向叨姐吐槽,初看以为是年报“笔误”,把“2023”写成了“2022”,但翻看2022年年报后发现,此部分内容竟与2022年年报的表述“一字不差”。

同时,也有基民在留言区提醒:王经理,年报也不改一下的?

null

这一明显”穿越“现象,不仅引发了市场对于华安基金尽职履责的质疑,也暴露出基金管理公司在年报编制过程中的疏忽。

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22年年度报告(截图如下)

null

华安精致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23年年度报告(截图如下)

null

话说基金经理王斌,去年(2023年11月)基金圈就有一大V写了一篇《年化收益率29%,近5年业绩排名第3!聊聊还没“翻车”的中生代王斌》,如今虽说没翻车,可就这粗心的程度,很难不让投资人心理打鼓。据公开资料,王斌,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,应届毕业进入华安基金,历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,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。2018年10月起任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。2019年11月8日至2022年1月26日担任华安安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。2022年1月26日起担任华安汇嘉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。

对于这一事,华安基金方面尚未给出正面回应。

但无论如何,这一失误都提醒着所有的基金管理公司,在编制年报等重要文件时,必须保持高度的谨慎和责任心。

年报作为投资者了解基金运营情况的重要窗口,其真实性和准确性至关重要。希望华安基金能够正视此次事件,认真反思并加强内部管理。

同时,叨姐发现,华安基金让人吐槽的事不只这一件,年初时投资人亏损吐槽,华安基金的这波操作也是引发一波关注(见下)。特别是”华安基金还刚获得了‘金基金TOP公司奖’等4项大奖,这家公司也一直在宣称其近2年、近3年和近5年的收益排名均列第1位;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持有人的长期投资体验却十分糟糕,差评声音随处可见。“

null

关键词阅读:基金年报

责任编辑:郝磊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